观空亦空(随缘接稿

铁血oc厨| 鹊华文学社成员&策划 | 约稿请私信 | 拥有歹毒画技的文手 | 摄影爱好者 | 成分复杂建议合集食用 | 每个愿意认真写评论的宝贝都是天使!

NOV.18 林木

「暮树不言,下自成继」

泛黄的落叶无力地蜷缩在空旷的地上,铺成一道鲜活而干枯的织皮,它们永远地留在了这个辛丑的白藏里。

儿孙满堂的老树默默放任子女的离开,并且早不再奢望所谓落叶归根,冷眼瞧着零落的后辈被扫走,开始幻想次年的新生。


「青木不言冬」

在梧桐颓靡时,青松杉柏不曾凋零,它们不会讨论葭月的凛风,并且佝偻着瑟瑟发抖。它们腰杆生来就是直的、坚韧的,或许它们也冷的不行,可但凡尚未毁灭在冰霜日曝或虫害里,它们就会一直以守卫者的姿态沉默着、坚守着。它们顺从着物种的习性,就像某些人,仅是尽本分、尽职责罢了,没有过度解读、过度吹捧、甚至强求奉献的道理,而似乎很多人都没意识到这点,他们把一个又一个的荣耀、称号、高帽子扣在了那群人头上。


生物习性不算可贵可敬可颂,但着实可延伸、可反映。


我试图把这个灰败的时节变得明艳,跑道被刷成鲜红色,砖石地涂成玉白色,青冥变成釉色,凤林变成金色,但现实一点不改。

我现在依然在混乱的阶段,我熬夜、上课瞌睡,我只想画画抒情而不想提升学业,我只想避重就轻,我只想把自己关在自己的世界里。

或许会很快恢复过来,但大概是不会了。

p4和p5是不同的调色

第一部分想说空巢老人以及现在的探望空巢老人

第二部分想说关于人们对于军人、医生、消防员等职业的道德绑架是否有些过分甚至过激,大概是没资格强求他们牺牲的吧

最后一部分类似看图说话,是今天的一些负面情绪

评论
热度 ( 1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观空亦空(随缘接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