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空亦空(随缘接稿

铁血oc厨| 鹊华文学社成员&策划 | 约稿请私信 | 拥有歹毒画技的文手 | 摄影爱好者 | 成分复杂建议合集食用 | 每个愿意认真写评论的宝贝都是天使!

NOV.27 「人不轻狂——」

造访的中年人的肚子也没那么鼓

坐在餐桌边

叨叨叨叨叨呱呱呱呱呱

说你最好现实一点

现在情况并不好,我是为你好

杯子里泛着油光,我想


十二点了,我刚写完作业

窗外大厦里的灯还没熄掉,我想

我想我还年轻

我甚至没有上司没有报表

我的嘴巴还勉强能张开

我的舌头还没被割掉

即使我已经满目铜板钞票

瓶子里也装不下天空了

碌碌无为的人们忙于指点江山

我们还能畅谈理想,缩在梦里,我说

我们一定要去且能去钻研我们热爱的一切

我夸口凭借我所爱足以快乐且存在下去

我坚信未来绝对不至于被称为“苟活”

我坚信我们的未来是太阳和月亮


“既然这个世界告诉我们人不轻狂枉少年

轻狂就不应该是一个贬义词”

为什么我们现在就要屈服于“现实一点”

为什么我们现在就要弯下腰呢

不是说不对未来负责

难道不应该问得掷地有声

莫非向来如此便对吗

若我和我们竟一点声热都不发

长此以往谁再为青年的理想摇旗呐喊

大抵以后“培养”出来的不是才俊

最好是一具具傀儡行尸人偶走肉


去他的生活和面包

我们的未来光芒万丈


(*一切事物人物都没有资格评判我们的梦想和选择,更别说现实了

(*第三段段首语出詹青云,我很喜欢的一位辩手

评论 ( 9 )
热度 ( 171 )
  1. 共1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观空亦空(随缘接稿 | Powered by LOFTER